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素养”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文章来源: 网信昌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3月12日下午,昌都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中国银行昌都支行党支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素养”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普法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点话题,以三个现实案例为媒介,用小人物视角为切口,将第二十条背后的法、理、情深刻演绎出来,以“韩明”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正当防卫制度从不敢适用、不愿适用,到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适用、维护公平正义的全过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将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大力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聚焦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