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2024年阿里地区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 阿里地委网信办

3月22日上午,阿里地区召开网信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区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3年阿里地区网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周密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地区网信战线在地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党委网信办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为主责,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抓手,以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为重要内容,深入贯彻“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坚决落实好“五大使命任务”,推动阿里地区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目标1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全地区网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牢记网信工作“五大使命任务”,恪守“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持续提升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把阿里建设成为雪域高原的“西部明珠”提供网信保障。

会议要求,全地区网信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以及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为抓手,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为抓手,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要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抓手,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以统筹推进信息化发展为抓手,加快数字阿里建设进程;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网信铁军”。

会上,地区公安处和札达、改则、措勤县网信办代表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地委网信委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委宣传部长、网信办负责人及中国电信阿里分公司、中国移动阿里分公司、中国联通阿里分公司负责同志,西藏日报驻阿记者站负责同志,地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