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米林市开展新媒体从业人员和属地网络正能量人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文章来源: 米林市委宣传部
米林网红看米林  传递网络正能量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团结引导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特别是米林“网红”自觉投身新时代米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业,讲好米林故事、传播米林好声音,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不断壮大网络主流声音、清朗网络空间、弘扬时代新风,3月24日至3月26日,由米林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米林网红看米林  传递网络正能量”米林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和属地网络正能量人物专题培训顺利开班,来自各乡镇和相关单位新媒体从业人员以及部分米林“网红”共计25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林芝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网络传播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解读,米林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市网评中心业务骨干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安全普法宣讲、政务新媒体平台规范性表述及网红挖掘培育、新媒体编辑技巧等专题内容讲思想、举案例、摆事实,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思想认识;结合临近的林芝市桃花节开幕,组织参训学员赴米林派镇分会场、丹娘佛掌沙丘等打卡点与游客互动,以“推送#话题”微视频、直播实际操作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其阅读量过万、点赞上百,达到了一定的正能量宣传效果。

同时组织学员前往羌纳乡西嘎门巴村藏纸加工厂、民族团结展厅,巴嘎村养殖渔业等地参观学习,与当地群众互动交流,感受米林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交通等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见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创新举办培训班,不仅为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和属地网络正能量人物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使大家对网络传播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干部群众树牢“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为全市网络安全和稳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

我们在西藏米林等你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