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网络安全——贵州移动持续“打猫”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守护人民网络安全

——贵州移动持续“打猫”行动见成效

8月27日,黔东南州公安局反诈中心根据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提供的2个疑似诈骗号码通话记录线索,快速打击破获1个冒充军警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手机2台、多张电话卡。

疫情期间,在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趁虚而入,披着防疫的外衣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有冒充军警买卖物资的,有冒充防疫工作人员以流调为借口,套取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及密码的,还有骗局升级,冒充“公检法”以疫情为“幌子”要“核查账户”、转“安全账户”的,层出不穷的骗术让人防不胜防。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这个特殊时期,贵州移动反诈专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守,通过建模研判+精准分析,提升“技”防“人”防能力,发现可疑线索立即推送公安机关。近段时间以来,已协助公安机关在黔东南榕江县、黔东南剑河县、毕节市纳雍县、遵义市绥阳县、安顺西秀区,连续打击5个手机组网GOIP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作案设备10余台、电话卡若干张,为人民群众织密电信网络诈骗防护安全网。(田维英)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