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各民族兄弟姐妹互帮互助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5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有这样一个特别而又普通的地方:特别,是因为这里生活着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各族群众;普通,是因为这里和拉萨别的社区一样幸福和谐。这里便是城关区吉日街道铁崩岗社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对此,铁崩岗社区的干部群众有很多心里话想说。

自治区两会期间,记者来到这里。街道两旁商铺林立,有藏族阿佳开的服装首饰店,有回族群众经营的牛肉铺,还有四川老乡开的川菜馆,居民们聚集在家门口话家常,孩童们在小巷里奔跑打闹,热闹非凡。巷子深处,有一户挂着“和谐模范家庭”牌匾的人家,是社区“双联户”户长拉堆布的家。

他告诉记者:“我们社区里住的大多是合租户,虽然大家民族不同、生活习惯有区别,但在日常生活中相处都很和睦,邻里关系也很好。”

68岁的拉堆布一直努力做好社区民族团结工作。“我们经常在社区内开展民族团结政策的学习教育,还会在一些节日里组织不同民族的居民举办文艺汇演,大家都积极参与。”拉堆布欣喜地说道。

谈到自治区两会中关于民族团结的内容,拉堆布深有感触:“咱们社区的各族居民一直和睦相处,像兄弟姐妹一样,互帮互助,希望以后的生活也像现在一样幸福安稳。”(见习记者 央拉)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