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代表次央: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们要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坚强的党组织,着力解决藏热社区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自治区人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藏热社区党总支书记次央说。

过去一年,藏热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动员全体党员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群众增收致富“三不误”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努力开创了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谈起藏热社区基层治理取得的成效,次央向记者介绍说,社区一方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带领居民171户455人成立了合作社,增加了群众收入,2022年,实现总收入380余万元,分红260余万元。另一方面,改变传统粗放式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组建了优罗夏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开设酒店、出租门面房等方式,盘活利用好集体经济,为提高群众收入奠定基础。

为补齐服务管理流动人口这个短板,在次央的带领下,藏热社区党总支联合电信公司,搭建了网络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第一时间收集藏热社区所辖群众的意见诉求及动态信息。同时,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让“双联户”户长、网格长、楼长同向发力,做好服务工作,实现科技与人力有机结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见习记者 次仁仓决)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