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点】勇毅前行 为创造新伟业贡献那曲力量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进一步细化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打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坚实基础,推动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作出的决策在西藏落地见效。

自治区两会期间,来自那曲市的代表、委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为推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广大藏北干部群众的激扬斗志。

自治区人大代表、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那曲市委在王君正书记和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找准了那曲在全党全国和全区工作大局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历史方位,理清了那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下一步,那曲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化被动忍耐为主动创造,从艰苦躺平到勇毅前行,立志当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模范,把强大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尽职责作贡献的忠诚使命担当,把那曲人民固有的勇毅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把最鲜明特点、最独特优势打造成全国全区最响亮名片,以‘改变不了海拔、就砥砺忠诚,改变不了缺氧,就锻造精神,改变不了艰苦、就拼出尊严,改变不了气压、就争得荣誉’的决心意志,心无旁骛全力推进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奋力奋勇扛起争当做好‘四件大事’,抓好‘四个创建’先锋队、排头兵的时代使命。”

“那曲市近3000家规模企业中,非公企业占比达到83%。民营经济已经成为那曲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那曲市工商联副主席、惠民医院党支部书记苏双华认为,民营经济发展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后要进一步优化环境,着力在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加强联谊交流,着力在解决发展难题上下功夫;清除阻障,着力在破解瓶颈制约上下功夫;排忧解难,着力在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坚守原则,着力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下功夫;攻坚克难,着力在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上下功夫。

那曲市色尼区副区长闫清伟认为,那曲市必须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科技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坚持“项目是点”对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作用、坚持创新援藏合作模式对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是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成建好,奋勇争当“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先锋队、排头兵。

来自那曲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那曲市作为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幸逢伟大时代、正逢难得机遇。我们要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记者 谢伟)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