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5日上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

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协委员在国家繁荣昌盛的历史进程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踏实肯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讨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五年来,全区各级法院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力指导、自治区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的事业至上,深入有力地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有效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安定的违法行为,全面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全区法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讨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五年来,全区检察工作在自治区党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拉巴桑姆)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