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报到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authorIcon.png 文章作者: 王雨霏

乘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春风,25日10时起,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精神饱满、信心满怀,肩负着全区党员的重托,满载着全区人民的期盼,向大会报到。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好这次会议,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和议程。

记者在拉萨饭店大厅内的报到处看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前来报到的党代表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代表出席证和会议材料,之后他们认真阅读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

昌都市卡若区如意乡达若村党支部书记土登尼玛对记者说:“很自豪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若村群众的吃、穿、住、行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来自区红十字会的党代表次吉告诉记者:“5年来,我深切感受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能够作为党代表出席盛会,心情特别激动,相信这次盛会一定会有更多惠民利民的好消息。我一定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水平,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能作为本次党代会的昌都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大会期间,我要讲好昌都故事,传递好昌都基层百姓的心声。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高标准要求自己,教育引导企业党员群众做到‘两个维护’,以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中心,扩大‘两新’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西藏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曲措说道。

自治区党代表,那曲市聂荣县色庆乡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次仁央宗表示,前期,我们走村入户了解到老百姓的心声,并将带到会上去。在会上,我一定认真学习会议内容与精神,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宣讲到每家每户。

于宏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的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激动地说:“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我心情很激动,也很自豪,也真正感受到党代表的无尚光荣。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党代表,我将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等,团结引领身边的教师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创新前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阿里地区的次仁巴珍是第二次参加党代会,她带来了密密麻麻记载之前参会心得的笔记:“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学习好工作报告,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把党的声音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记者了解到,出席本次大会的党代表来自全区各行各业,涵盖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干部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