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 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authorIcon.png 文章作者: 李梅英

27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王君正同志所作的报告,积极发言、认真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为振奋的精神,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品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旦科、姜杰、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肖友才出席。

参加分组讨论的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区直、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的代表们难掩激动之情,积极踊跃发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是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意气风发向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努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好开成功,开成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开创未来的大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力协契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认为,王君正同志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擘画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完全符合西藏实际,顺应了西藏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西藏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彻底摆脱了束缚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今后的五年,是我区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西藏社会大局进入实现长治久安的推进期,是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是生态保护进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化期,是边境建设进入富民强边的攻坚期。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的嘱托、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是摆在全区全体党员面前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入讨论、深入践行,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实际行动落实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号召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彰显西藏担当、作出西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