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8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庄严在八宿县县乡村三级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4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深入昌都市八宿县县乡村三级联系点,就稳定、发展、生态、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在八宿县调研时的指示要求,防控风险、守住底线,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巩固良好局面,保持向上势头,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邦达镇派出所通过让民警下沉进村入户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庄严指出,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要自觉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健全完善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常态化的维稳工作机制,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落实落细各项维稳举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庄严来到拉根乡瓦达村核桃油加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白玛镇沙木村经济林种植点,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等情况,随机走进田间地头,察看青稞、油菜等农作物长势,走进农民党员尼玛泽仁家中嘘寒问暖,与沙木村干部群众共商发展之计。看到大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庄严十分高兴,勉励他们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中,庄严重点考察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和林长制工作情况,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依法加快林草等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与修复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与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庄严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做深做实做细维护稳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严还调研了乃然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记者 杨子彦)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