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充分发挥基层宣讲阵地作用 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2022年是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察隅县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宣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统筹宣讲力量,浓厚学习氛围。察隅县通过组建县乡两级宣讲团,组织驻村工作队、村支部书记、196名自治区基层宣讲员,依托LED显示屏、学习强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入户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借助宣讲提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深入地解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群众及时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充分利用察隅县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广播、村文化长廊、微信群等平台阵地不断推送、播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丰富宣讲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察隅县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工作,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把文艺活动与理论宣讲有机结合,依托元旦、春节、藏历新年、“3·5”学雷锋日及每月5日“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等重要节日节点,发挥联合联动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宣讲”活动,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县乡宣讲团巡回讲、基层宣讲队伍深入讲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宣讲,并通过发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挂历,组织开展有奖问答,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开展理论宣讲等方式,不仅增强志愿服务文化的传播力、感染力,更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做好线上宣讲,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媒体建设,开辟专题专栏,积极采制新闻,推出一系列深度报道、专题节目和融媒体作品。今年以来,“网信察隅”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稿件20余条,全方位、多声部、立体式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今年以来,察隅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370余场次,覆盖农牧民党员群众14260余人次。通过广泛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渐渐走进了察隅县党员干部群众心里,对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认识更加深刻,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更加积极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察隅县将继续加大宣讲力度,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守护国土、建设家乡的决心和信心,引导党员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察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张猛 王珊 通讯员 彭涛)


(编辑:刘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