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通报3起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文章来源: 云端珠峰

关于3起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扎实推进日喀则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转变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和有力行动推动日喀则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将3起政府系统作风领域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政府办公室(文创园区管委会)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2022年7月13日19时许,桑珠孜区公安局扎西吉彩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在上海中路某咖啡馆包间内当场抓获市政府办公室(文创园区管委会)赵某某、袁某某、李某3人与社会人员马某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公安机关依法对4人作出行政拘留11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收缴赌资。

亚东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市政府经济运行决策协调机制不到位,借口不参加会议问题。2022年7月22日下午,市政府经济运行决策协调机制项目推进专班召开投资到位未开工项目调度会,要求熟悉此项工作的人员参会,亚东县人民政府以派不出人为由,未安排人员参会,导致相关工作部署落空。

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干部无视会风会纪,无故不参加会议问题。2022年7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日喀则市工程及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顿某在收到单位工作人员通知后确认参加,但直至会议开始,顿某迟迟未到场参会,导致相关工作部署落空。

以上3起典型问题表明,在全党全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全市如火如荼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背景下,我市政府系统少数党员干部对市政府反复重申的严禁参与赌博、严肃会风会纪等要求充耳不闻、我行我素,不仅严重影响了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还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落实从严,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系列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与区党委、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四查四问”“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八个落实”“十破十变”要求看起看齐,不断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以作风大转变、思想大解放推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不断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强化自我约束,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不断补齐短板、改进不足,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聚焦全市工作大局,立足岗位职责,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喀则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