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作风 崇尚真抓实干——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7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切实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中,对全区党员干部深刻提出“六个下功夫”要求,那曲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景安对此表示:“我们要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指导全市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以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突出以上率下抓落实,着力细化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着力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方式方法抓落实,着力提升工作成效;突出靶向治疗抓落实,着力破解突出问题;突出知行合一抓落实,着力提高工作本领;突出奋斗目标抓落实,着力强化担当作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在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后,白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达琼对于要在转变观念思路上下功夫这一点深有感触,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果能够打破固有观念,冲破思维枷锁,突破路径依赖,那么在思想上能够实现“豁然开朗”,行动上能够实现化繁为简,否则思想上如堕烟海找不到方向,行动上化简为繁作茧自缚。我们要深刻意识到只有破除思维定势和条框限制之冰,才能在思维上创新模式、行动上创新举措、效果上提升成效,也只有这样,才能从容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才能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重大意义,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在服务保障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法院干警的新气象新作为。”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卓玛央宗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紧盯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紧盯顶风违纪,持续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对顶风违纪行为寸步不让、严肃查处。同时,抓好正面引导,切实传导压力,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地生根、形成长效、扎实推进。”

自治区党委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一年来,班戈县持续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自查检视,查摆问题471条,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60余次,查处干部作风问题50余起,通报工作落实不力单位52家,全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自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班戈县委书记、一级调研员付南炯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同一切不良作风作斗争,以“站好岗放好哨”的意识守土尽责,以“从头越肯登攀”的志气勇挑重担,以“今日事今日毕”的高效久久为功,以“争先进作表率”的精神众志成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锻造德才兼备的班戈铁军。

江孜县人民检察院书记员黄蕊告诉记者,王君正书记要求我们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坚决践行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检察工作者,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检察事业的第一位,做到对人民负责,让人民在司法中获得安全感、幸福感。案子办得好不好,由人民监督,由人民评判,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新征程上,将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和毅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重任的时代新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人民检察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记者  次仁片多 谢伟 郑璐 杨小娟 巴桑旺姆)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