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吉隆县进一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作风建设“新常态”展现事业“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委、县政府提高政治站位,着重在统一思想、务实举措、求得实效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争当“六个表率”,勇当“四个创建”排头兵的实际行动转作风、提效能,以作风建设“新常态”展现吉隆各项事业“新气象”。

在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吉隆县着力抓理论武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狠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抓座谈讨论。认真组织开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大讨论,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实现思维碰撞、思想统一,做到重整行装再出发。着力抓调查研究。聚焦发展最迫切、群众最关注、干部最期盼重点问题开展课题调研。着力抓特色亮点。探索性开展“党政领导办公桌进村(居)”专项行动,将党政领导办公桌从党政机关“搬到”村(居)直接面对群众,县乡党政领导干部变“坐办公室等群众”为“走村串户找群众”,做群众工作由群众“上访反映”向“领导下沉”接访转变,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着力抓督促考核。聚焦“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的问题,结合县情以日常督查、季度抽查、年终考核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更好推动重点工作,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吉隆县委副书记索平介绍说,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吉隆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实现大提升,能力素质得到大进步,重点工作实现大突破。但也存在部分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不在状态的情况,对“干什么”不清楚,对“为什么干”没有认清、想透,对“怎么干”没有深入的思考,还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当前,自治区党委、日喀则市委对吉隆的发展高度重视,时时事事体现对吉隆所寄予的特殊关注和莫大希望。吉隆缺的不是发展思路,而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举措和力度。

就进一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索平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到位的压力、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具体工作的落实。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查作风、问初心,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方面、履职尽责方面、瓶颈制约方面、真抓实干方面的突出问题。三要提高工作本领。大胆更新观念,坚持把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标准,坚持求真务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四要锚定目标任务。自治区党委、日喀则市委针对吉隆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吉隆县将锚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加昂扬、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更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开创更富品质、更高水平、更有活力、更有温度、更可持续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新局面,全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隆。(作者:陈林 )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