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在我区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authorIcon.png 文章作者: 史金茹

连日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我们一定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拉萨市团结新村社区,罗布曲扎老人正在用手机阅读白皮书。他告诉记者:“70年来,我们不仅在衣、食、住、行各方面呈现出了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教育、医疗方面也得到了很大保障。我们一定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阿里地区改则县圆梦新居的村民多琼也第一时间关注了《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发表的消息。在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连续5年召开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实施一系列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举措时,他深有感触。多琼告诉记者:“圆梦新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后,我们一家人与其他43户群众搬迁至此。在这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产业项目和致富途径,看病就医也比以前方便了很多,孩子还能就近上学。”

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定国说:“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藏文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藏文手机、藏文操作系统、藏文办公系统、藏汉英在线词典、藏汉机器翻译等技术成果被广泛应用到了我区各大党政机关、大中院校以及寻常百姓家中。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和国家攻关课题,特别是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工作,组织力量申报项目,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站在西藏和平解放70年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有效发挥金融在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等领域中的作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人民银行林芝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俊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