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authorIcon.png 文章作者: 袁海霞 索朗琼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对此,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玉环深有感触:“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党的领导是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的法宝。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有信心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实现民族复兴目标,必须接续奋斗,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区民委宣教创建处处长平措在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他说:“自1965年,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全面实施,自治区先后出台152部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维护各族人民的各项权益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实践证明,西藏各族人民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才得以实现的。我们要学会珍惜和感恩,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对此,华电西藏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蒋晓明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也就没有华电在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央企政治属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主动融入西藏‘四件大事’,奋力推动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全力助力西藏乡村振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华电力量。”

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文雪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的前进道路指引了方向。今后,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先进学习、向前辈学习,继续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促进生物科技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使生物科技在高原生态环保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