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这一科学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和推动具体工作的强大力量。

“正是有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这句话才更具内涵、更有分量。”自治区党委党校教务部副主任、江达县委副书记王煦樟说,特别是对基层干部群众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仅在耳边经常听得到,而且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中华历史久,民族手牵手;党的政策优,誓把民心守;复兴号角奏,团结共奋斗;永远跟党走,幸福有盼头……”这首《嘎拉谐钦——党的二十大好》,是团区委驻日喀则市康马县嘎拉乡嘎拉奴村工作队坚持守正创新牵头创作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嘎拉谐钦”,让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争相传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团区委驻嘎拉奴村工作队队长德吉说,驻村工作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紧围绕驻村重点任务,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协助村“两委”持续做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马玉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勇于面对困难、善于团结奋斗、甘于敬业奉献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科学观点方法、崇高精神境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全面系统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援藏干部、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准表示,一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山东援藏干部人才的实际行动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调查研究援藏县区、援藏单位基本情况,认真回答援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使援藏工作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用援藏干部人才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书写山东援藏新篇章。

那曲市嘉黎县林堤乡乡长吴凯宏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苦干实干”的担当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和建设“四个示范市”的战略任务贡献力量。(王菲 汪纯 万靖)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