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活动5月8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我区将于5月8日启动2023年西藏自治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活动月,主题为“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期一个月。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牵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8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

本届自治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活动月将开展哪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先来“剧透”一波!

“剧透”一:线下“数字生活、数字未来”体验展,精彩不断。

5月8日上午10:00,自治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活动月启动仪式将在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举办,邀请14家互联网企业布置20个“数字生活、数字未来”体验展位,现场展示先进的数字技术及数字产品、设置互动体验项目等。

“剧透”二:线上“数字生活、数字未来”数字馆,回味无穷。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将上线“数字生活、数字未来”体验展数字展馆,届时未能现场观展的广大群众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线上观展。

“剧透”三:邀请海霞老师线上授课,你想知道的数字素养知识都在这里。

启动仪式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播音员海霞老师将连线巴扎乡初小、古露镇小学的学生,线上讲授数字素养相关知识并互动交流。

“剧透”四:九大重要活动相继登场,打造全民参与的提升月活动。

活动月期间,相关单位将开展数字资源开放共享行动、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志愿活动、数字教育大讲堂、数字助老助残志愿活动、数字巾帼培育活动、数字创新专题培训、打造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主题公园、数字素养与技能微课设计大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成果交流等9项重点活动,创新形式、拓展渠道,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