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携手中国航天·太空创想启动2023合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7日 文章来源: 人民邮电报

5月18日,2023 ThinkPad春季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新品发布活动以“以思考进化时代”为主题,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商务旗舰ThinkPad X1 Carbon 2023、全新工程师系列ThinkPad T14p、高性能移动图形工作站ThinkPad P16 2023等多款重磅创新之作。活动上,ThinkPad首席思想官王忠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共同宣布,ThinkPad与中国航天·太空创想2023年合作正式开启。双方将以弘扬航天精神为己任,携手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王忠宣布ThinkPad 2023全系新品秉承“科技创新、匠心品质、卓越体验”三大品牌基因,以一大性能突破和科技、品质、体验、社会价值四大领先,助力商业领袖与专业大师成就卓越。
    李睿说,ThinkPad多款产品出现在航天的技术研发、科研生产、技术保障、飞行任务等环节,从研发实验室到生产厂房,从发射场到广袤的太空,ThinkPad的身影无处不在,感谢ThinkPad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研究员贾阳在活动现场表示,在太空无重力环境下,星载计算机要时刻紧贴空间站舱壁,耐受太阳辐射、高温、低温、碰撞等苛刻的环境,保障7×24小时不关机,甚至要做到持续10年的稳定工作。而在地面,在设计一个探测器时,需要对数千甚至数万个零件进行处理,计算量很大,ThinkPad P系列速度快、稳定无卡顿,真正做到了“在天上极致的稳,在地上极致的强”。(作者:余丛)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