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参加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3月12日,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代表团副团长洛桑江村,西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参加。

王君正在发言中指出,大会期间,全体代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地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到实处,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充分展现了西藏代表团的良好精神风貌。始终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思路、增强了大局意识,提升了把西藏发展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思考谋划的能力和水平,充分表达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充分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充分表达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信心。

王君正强调,理论一经掌握群众,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在学习领会上作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要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带头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确保群众易接受、能领会、可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使全国两会精神迅速走进千家万户,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要在贯彻执行上作表率,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找准与“四件大事”“四个创建”的结合点、切入点,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新局面。

代表们一致赞成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奋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黎黎 冯骥)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