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西藏高质量发展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强调,要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梳理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政策、资源、生态、援藏等优势,统筹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要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围绕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加快发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绿色建材、通用航空、天然饮用水等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推广运用,加快建设符合西藏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做到招商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投产项目抓效益。要加快推进数字西藏建设,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立健全与生育息息相关的就业、税收、教育、医疗等政策体系,加快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战略谋划,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体现到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抓好经济工作各方面。自治区党委财经委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统筹作用,健全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构建高效有序财经工作运行机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学经济、用经济、抓经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调查研究,完善决策机制,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记者:张尚华 张黎黎 刘文涛)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