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短视频征集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

—短视频征集倡议书

致市(中、区)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我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宣介为目标,立足网络文明建设实际,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多元化、交互性、快速性、广泛性等独特优势,广泛调动市(中、区)直各部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性,更好地丰富网络文化,展示地方形象,在全网不断发出山南好声音,塑造山南新形象。近期,我办将开展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现就活动倡议如下:

汇聚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请市(中、区)直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山南的发展变化为指引,挖掘特色亮点工作和先进典型事迹,积极传播正能量,用优秀短视频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

请市(中、区)直各单位切实把好短视频展播的政治方向,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充分展现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画面。

强化价值引领,凝聚精神力量。

请市(中、区)直各单位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把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巧妙融入作品当中,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反映社会现实,体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劳动者创造幸福、匠心绝活、网络安全等。

讲好身边故事,传承品质榜样。

请市(中、区)直各单位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以小见大,发挥好模范先进、身边好人、行业领军人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弘扬社会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

各单位自行提供短视频或视频素材内容及出镜人员,题材不限,由山南市委网信办负责视频摄制及网上传播推广,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23年3月20日-2023年4月20日由市委网信办牵头,各单位配合做好短视频摄制、资料收集工作;第二阶段从2023年4月20日-2023年5月20日由市委网信办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播。此次活动短视频特设“最佳创意”“最佳作品”证书,其中,优秀作品向全网推送,并报请参加全区短视频展播活动。

投稿邮箱:6543bd@sina.com

联 系 人 :平措白珍    13659586655

孙  思  佳    15289012412

耕耘成就梦想,奋斗收获幸福。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单位积极参与此次短视频拍摄、展播活动,让我们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示山南社会行业发展新面貌,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山南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动人故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山南市委网信办

2023年3月17日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