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安全动态

【乌镇观察】网络空间安全挑战需国际社会协同应对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0日 文章来源: 光明网

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多国专家就网络安全问题展开讨论。专家认为,维护网络安全秩序需要国际社会的协同合作。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主席、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主席王俊峰表示,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应充分尊重网络主权,凸显网络和平文明理念,努力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网络无边,安全有界。数字经济时代,应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的前提下,凝聚共识、协同共享、合作共赢,全面强化网络安全保护体系和网络文明建设,为推动建设和平安全的数字丝绸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网络空间不仅提供了机遇,也给国家安全带来了大量挑战。”泰国国家网络安全办公室秘书长阿蒙·乔姆乔伊认为,“数字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技术加强了区域和国际联系,也促进了伙伴关系和友谊。他认为,应该发展数字基础设施,通过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壁垒,架起数字设备的桥梁,更加紧密地互帮互助。

大会期间,亚太地区应急响应合作组织(APCERT)主席、马来西亚网络安全中心CEO阿米鲁丁·阿卜杜·瓦哈卜还表示,各国应积极培养网络安全专业人员。他认为,有必要识别、管理和补救最薄弱的环节,知识和培训要成为提高个人能力和技能的基石,鼓励年轻人参加各种认证项目,提供高水平技能,培养有才华的网络安全人员。(记者 李飞)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