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治理监管

隐私计算解决方案更注重易用性和多场景需求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3日 文章来源: 光明网

近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其间,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兼院长、锘崴科技技术战略委员会委员潘毅表示,随着数字产业创新能力加快提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提档加速、公共服务数字化深入推进,隐私计算在技术层面将加速迭代;在应用层面,也将有更多的业务场景和商业实践不断涌现。

峰会期间,锘崴科技携锘崴信隐私保护计算平台,医疗、金融、政务三大行业子产品以及锘崴信®隐私保护计算一体机参展,可通过融合不同的隐私保护计算技术,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对于数据隐私保护计算的需求,是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和“数据不动价值动”的新型计算范式。

隐私计算掘金数据时代开启。根据医疗、金融及政务行业领域,锘崴科技以锘崴信隐私保护计算平台为核心,延伸出“医疗隐私计算平台”“金融隐私计算平台”“政务隐私计算服务平台”等三大子产品,在医疗、金融、政务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价值。

“在数字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不断革新技术方案,兼顾保护与发展、平衡效率与风险,满足数字经济时代多样化场景的需求,为数据要素的合规、高效利用提供有力支撑。”锘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王爽教授表示,本次迭代升级将进一步提升隐私计算解决方案的易用性;未来,将持续探索隐私计算与多种技术的融合发展,研发出更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医学人工智能是未来医学的“必争之地”。“数据叠加是解决复杂疾病的重要前提,也为数据隐私保护带来了巨大挑战。在医学信息安全领域,隐私计算是至关重要的技术方法之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疾病系统遗传研究院执行院长沈百荣说。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峰会最佳成果遴选中,锘崴信®医疗隐私计算平台荣膺“十佳数字普惠案例”。(记者 李政葳)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