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组应用成本降低超50% 中移物联推动5G轻量化通用模组成熟应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文章来源: 人民邮电报

5G信令综测仪、高低温箱、功耗分析仪等设备快速运转……这是中移物联围绕智慧电力场景搭建的测试环境,这个环境可以测试模组在各种信号强度下的传输速率、传输稳定性、高精度授时精度等性能,也可以与各类终端设备和系统进行兼容性适配测试,验证高温、低温、湿度、振动等不同环境条件下模组的运行稳定性。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的测试主角是中移物联的首款商用5G RedCap(轻量化5G)模组。该模组在保持5G特性的同时降低应用成本超50%,进一步降低5G入网门槛。
    据介绍,这款模组基于5G RedCap轻量化技术,融合5G LAN(5G局域网技术)、BWP(无线资源切片)、网络切片、高精度授时等5G关键能力,支持行业主流封装形式,兼容主流5G、4G模组。相比5G NR(5G新空口标准)模组,该模组还能满足中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物联网需求,实现成本和性能的最佳平衡,可广泛应用于电力、工业、安防、车载、穿戴、石化等中高速率连接场景。
    中移物联在模组领域深耕多年,OneMO模组已经赢得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根据CounterPoint数据和市场公开数据,目前中移物联OneMO在全球蜂窝模组市场份额位居前四,NB模组市场份额位居前二。中移物联积极推进RedCap技术的发展,携手主流网络设备厂商及芯片合作伙伴成功完成首批RedCap关键技术的实验室及外场测试验证,依托5G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联合广大生态伙伴共同孵化各类5G RedCap终端,推动了5G轻量化通用模组成熟应用,加速了5G应用更大规模更深层次部署。
    中移物联表示,下一步将协同行业伙伴建设自主可控的5G RedCap产业链,释放5G RedCap应用的巨大潜能,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巩固国产模组在全球5G产业和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驱动物联网领域生产方式无人化、智能化,推进物联网领域机器换人、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作者:李琪 王乐 钟阳)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