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治理

@西藏网友们,“代买车票”有风险,谨防诈骗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文章来源: 西藏举报综合平安拉萨、日喀则警方微信公众号

近期,不少网民朋友向我们留言反映,称“微信里有‘代买’车票的人,拉萨到郑州正常的硬卧票328元,他那里在卖3300元,我想问一下靠谱吗?”。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您可能遇到诈骗份子了!

警示案例1:

返乡“拼车”、骗取钱财,拉萨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近日,拉萨警方破获一起利用返乡“拼车”,可以安排出藏为由实施的诈骗案。目前,拉萨警方已将嫌疑人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平安拉萨”微信公众号)

警示案例2:

追回资金3.1万元!日喀则警方破获“代买车票”诈骗案

2022年10月29日,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抓获一名涉疫诈骗犯罪嫌疑人,追回31000元涉案资金。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鄢某某通过抖音平台发布订票虚假信息,以订购拉萨至成都、拉萨至西宁等地的火车票为由,从日喀则、拉萨、山南等地18名群众处骗取1400元、1800元不等的订票费用。(来源:“日喀则警方”微信公众号)

小编提醒:疫情期间不法分子针对急需返乡人员需求,利用社交平台以提供拼车、包车等出行服务,要求缴纳保证金、预订金等为由实施诈骗,大家一定要对可能出现的陷阱有所防范,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同时,您若发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请第一时间通过“西藏举报”APP向我们举报。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