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暨太原工业互联网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6日 文章来源: 中国工信产业网

3月25日,由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太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共同承办的2023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暨太原工业互联网发展大会在并召开。

本次大会以“加速工业互联 壮大数字经济”为主题,广泛凝聚产业智慧和资源,加速构建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探索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山西省副省长杨勤荣,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出席并致辞。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山西省工信厅厅长潘海燕,山西省通管局局长姜玉波,太原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太原市领导裴耀军、李永强、薛维柱,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主任李培根作主旨报告。

韦韬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路径,是我国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核心驱动力量。太原工业基础雄厚、要素资源集聚、转型势头强劲,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厚土、沃土、热土。太原坚持把制造业振兴作为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亿”工程,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和老工业基地数字经济发展“太原模式”。

杨勤荣介绍,近年来,山西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和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实融合、数智赋能实现新飞跃。山西将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产业转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着力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本次大会是太原市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山西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系列举措的重要实践。太原市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工业互联网为关键抓手,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化开放合作,强化交流互鉴,全方位推动太原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赋能山西省工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者: 陈相龙)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