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用上线一批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信息化应用成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

5月30日,记者从广西干部网络学院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分院、广西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信息化应用成果开通启用仪式上获悉,当天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集中启用上线广西干部网络学院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分院、绩效管理集成数据库、“桂绩通”App、广西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网等一批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信息化应用成果,标志着我区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创新实施“数字编办”“智慧绩效”工程,通过信息化赋能、数字化赋智,深入推动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方式系统性重构、变革性重塑,先后开发建成了多项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信息化应用成果。“广西干部网络学院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分院针对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特点和需求开发专业特色培训课程,将成为全区‘编制人’‘绩效人’查询专业资料、学习业务知识的线上‘充电站’。”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负责人介绍,课程点播、直播教学、在线考试等功能极大丰富了干部教育培训形式,“线下学+线上学”“随时学+随处学”的学习新模式将有效降低培训成本、缓解工学矛盾。

为解决绩效数据分散沉积、利用效率偏低、应用场景不够丰富的问题,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创新开发绩效管理集成数据库和“桂绩通”App等信息化系统。绩效管理集成数据库汇集了2008年以来73万多条绩效数据,分类别搭建数字模型,自动整合分析海量绩效数据,可直接查找分析历年绩效结果、短板弱项,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发展演变、部门履职情况分析等数字应用场景,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数字大脑”。“桂绩通”App一键直达联通“天眼”察访核验系统和绩效管理云平台,全面融合接入绩效数据资源,实现各市各部门历年考评、年度指标进度等绩效信息实时可查,重大项目进展全程可视,开启我区绩效管理“掌上应用”新篇章。(廖志荣 段玉娇)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