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着力构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文章来源: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旅游交通是旅游发展的命脉,今年以来,霍林郭勒市不断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交通基础设施与核心景区、旅游资源有效连接,构建特色鲜明“快进慢游”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畅通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脉”。

搭建空中桥梁,服务提质扩容

“这次来霍林郭勒更方便了,之前需要到中转柜台办理确认手续,现在有了‘经呼飞’,今天我从上海过来后直接就到了这个登机口,不需要再办任何手续,太方便了,为霍林河机场的服务‘点赞’。”上海经呼和浩特到霍林郭勒的王先生在提取行李时和工作人员说道。

随着“经呼飞”专属驿站开展服务再提质再升级活动,霍林河机场日渐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航空+旅游”的发展带动作用,霍林河机场联合文旅局、旅行社等发挥地域优势、地域特点,持续优化航线网络,打造霍林郭勒—通辽短途运输往返航线、霍林郭勒—通辽—天津航线、霍林河—乌拉盖等旅游精品航线,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空中通道。

国道304线红石至浑迪音一级公路(机场路)工程现场车辆正在施工。

优化交通路网,畅通发展动脉

近日,国道304线红石至浑迪音一级公路工程正在进行前期挖填方和预制件阶段,Y005园区北路路段进行修复性养护,友谊路、创业路等部分道路进行养护灌缝施工,辖区内474县道、静湖旅游路及S101道路标志标牌进行维修补设……

一个个新建项目加快推进,一条条道路打通畅行,这些道路工程的实施,为建设快速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优化交通旅游环境,加快构建“快进”综合交通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旅游专列游客们到站后参加欢迎仪式。

开行旅游专列,促进交旅融合

为充分发挥铁路运力优势,聚焦旅游市场,响应游客需求,根据端午、中秋、国庆假期及暑期等旅游旺季和日常淡季出行的不同需求,霍林郭勒市将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特色鲜明的精品专列产品,并不断完善旅游接待和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今年预计开行旅游专列30列,每列300人左右,始发地在广州、山海关、哈尔滨、重庆、郑州、大连、吉林、锦州等,首列预计6月15左右从吉林或大连出发,届时游客们可以欣赏到千里草原、金界壕、冰川遗迹、古生物化石、硅化木等自然景观,还可以参与到半程马拉松等活动中来。

霍林郭勒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宝红然介绍:“今年,我市将积极通过发展共享交通、定制旅游、互联网租赁等新业态,推动旅游专列、旅游风景道、自驾车房车营地等发展,完善客运枢纽、休息区等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实现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无缝衔接,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的零换乘服务,打造定制化、多样化的交旅服务,构筑全程无忧旅游交通服务链条,实现旅游交通一路畅通。”(狄雅莉、刘荟敏)

(编辑:索朗次仁)